吃貨A-Wuの走跳人生
痞客邦:
http://cyhz131.pixnet.net/blog
愛評網:http://www.ipeen.com.tw/home/ipeen1540930/
粉絲團:https://goo.gl/JxPB35

 

秋冬是吃蟹的季節,

本想去金山萬里走走,吃個萬里蟹祭祭五臟廟~

沒想到近在板橋就能吃到活跳跳的海鮮與大閘蟹,

立馬這周就打電話預約了~

今天要介紹的這間蒸霸天下就位在江子翠捷運站附近,

建議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前來比較好;

因為店旁有一私人收費停車場,但數量不多,

我們到的時候假日中午時分停車場位置都已停滿車子,

只好前往較遠的江翠國中(約一公里)地下停車場~

店門右手邊擺放了好幾個大型水族箱,

有(大、小)波士頓龍蝦、(大、小)石斑、木瓜貝、牛奶貝、紅蟳、大小鮑魚、淡菜、大文蛤(超大顆)

海鮮有依大小區分價格,

請老闆打撈前記得問清楚價格唷~

這邊我親自點選了一條石斑跟一份淡菜。

水族箱旁還有這些新鮮魚貨,

價格店家每份都會直接標示出來,

不過我習慣點一道菜前再跟店家確認價格,

避免用餐完才發現中間有誤會,傷了荷包就不好了^^

因為同行的還有我家太上皇,

說年紀大不能吃太多膽固醇的食物(花枝、透抽)

所以就不點了~

此行的目的就是來吃大閘蟹的,

又遇到店家特價優惠,

當然免不了大閘蟹來個幾隻。

附上本日菜單

另外三點蟹、海瓜子、帶殼鮮蚵、白鯧魚這幾樣本來來用餐前上網查詢的必吃海鮮,

今天在點菜的時候竟然沒貨,

這幾樣都我家太上皇最愛吃的說,

這點讓我小小失望了!

只好點了一盤海鮮綜合盤(500)

 

一盤劍蝦(180)

及一份原味招牌海鮮粥後,

就等著店家上菜囉~

第一道上的是淡菜,

蒸個幾分鐘,

殼開了就可以吃了~

肉質Q彈厚實,淡淡的鹹味,

我沒沾醬,因為我就想吃原味~

喔對了,店家都會在桌邊服務,

每道菜上桌後會幫忙確認烹煮時間,

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好了,

很棒的桌邊服務~

第二道是劍蝦

硬殼的劍蝦飽富蝦膏,

本身就有點鹹味,

肉質較硬,

這一盤吃的很涮嘴~

我一個人可以吃一盤!!舉手|0|

接著是綜合海鮮盤(白腹魚、蛤蠣、白蝦、透抽)

就是新鮮兩個字啦~

特寫照是我一吃到一半才想到,

趕快拿起來拍拍~

不然只能拍蒸盤給各位看了~

下一道是我剛從水族箱內親自撈起來的龍虎石斑,

前一秒還在水中游,

下一刻已經成為我的盤中飧了!!!

 

這條石斑魚皮滿滿都是膠質,

魚肉結實有彈性,

沾上調味醬汁蠻好吃der

重頭戲來了,

大閘蟹肥不肥看這蟹膏就知道了~

重點是這幾隻大閘蟹是店家自己挑的,

我還在擔心不是自己挑的會沒蟹膏呢~

肥美多蟹膏是這一次我吃到的大閘蟹心得~

 

店內也有醬料區~

配大閘蟹當然要烏醋拉~

沾上烏醋的蟹肉甜味更升一級~味道啵棒!!

剛剛眾海鮮的精華沉澱在鍋底後濃縮成這碗原味海鮮粥的湯底,

店家另外再加入了蝦子、魷魚、蛤蠣及乾筍一起熬煮~

開鍋後撒上青蔥提升香氣~

好吃到有人竟然動起了吃不完打包帶走的念頭!!!

 

店內也有代訂生日蛋糕享9折優惠的福利~

 

店家資訊:

店名:蒸霸天下

電話:02-2257-9158

地點: 220新北市板橋區仁化街1
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,17:30-22:30  週六到週日,11:30-14:00  17:30~22:30

 

P.S.

我們前往用餐時間是周日的中午12:30~14:50

基本上店家沒有在趕人的,

用餐前有問過店家,回覆說當天中午用餐到15:00~

所以用餐確切時間還是直接問店家比較準確喔~

 

感謝各位觀看吃貨阿嗚(A-Wu)的心得文。

希望看過的朋友可以給阿嗚(A-Wu)鼓勵一下,

在文後多給予推推或留言唷,乾溫那~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嗚(A-Wu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