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貨A-Wuの走跳人生的相關連結:痞客邦愛評網粉絲團ç歡迎大家多多點擊留言按讚

 

新手媽媽總是有很多煩惱,

畢竟沒有經驗,

雖然身邊婆婆媽媽們憑她們過來人的經驗的

傳授一些生產時的注意事項,

但大家的重點都不同,

聽得多了反而不知道要怎麼準備了;

 

習慣所有事情都準備妥妥的我

因為擔心會提早生產,

在懷孕36周時我就事先準備好了我的待產包清單。

 

準備生產包前有先詢問過我生產的永佳婦產科衛教師

生產前我要準備什麼東西及出院付費方式。

以永佳婦產科來說,

1.出院要付現。

有些醫院(診所)是不用信用卡支付的,所以這個資訊也要提早詢問清楚。

2.會提供媽媽包及寶寶包。

其中永佳婦產科媽媽包的物品有:

產墊、網褲、看護墊、牙刷、牙膏、杯子、環保餐具、拖鞋、沖洗器、優點及衛生紙(剖腹產有束腹帶)。

以上物品永佳婦產科的媽媽們可以不用事前準備唷,

個人是認為很足夠。

不過不同的生產醫院(診所)提供的媽媽包會略有不同,

所以還是建議各位準媽媽們提早問一下比較保險。

 

以下是表列的是我準備的待產包用品(附圖)

證件文具類

品名

確認

媽媽手冊

V

健保卡

V

夫妻身分證

V

媽媽手冊、健保卡、夫妻身分證get

其中夫妻身分證的用途是到時要幫寶寶辦出生證明用。

保養清潔品

品名

數量

備註

確認

洗面乳

X1

 

V

化妝水

X1

 

V

乳霜

X1

 

V

牙膏牙刷

永佳提供

記得幫準爸爸帶1

V

毛巾

永佳提供

記得幫準爸爸帶1

V

沐浴乳

X1

 

V

梳子

X1

 

V

洗面乳、化妝水、乳霜、沐浴乳、梳子get

另外記得也幫陪產的爸爸帶一份牙膏、牙刷、毛巾唷。

產後用品

品名

數量

備註

確認

免洗內褲(網褲)

永佳提供

 

V

產褥墊

永佳提供

類似大SIZE衛生棉

V

看護墊

永佳提供

鋪在床上,怕惡露外露用

V

生理沖洗器+優點

永佳提供

 

V

衛生紙

永佳提供

怕不夠我自己另外帶一包

V

拖鞋

永佳提供

記得幫準爸爸帶1

V

杯子或保溫杯

永佳提供

記得幫準爸爸帶1

V

生產用品永佳婦產科幾乎都幫產婦準備遍遍了,

所以只要帶上拖鞋(先生的)與保溫杯就好了,

最後保溫杯被我拿來用了,

因為產婦不能喝冷水!

永佳提供的杯子就讓給爸爸吧!

電子用品

品名

數量

確認

手機及充電器

X1

V

相機及充電器

X1

V

筆電

X1

V

電子用品部分個人覺得

只要帶上簡易的手機與相機記錄這幾天的一切就好了;

筆電還是別帶了

因為休息都不夠了,

還想寫網誌哩。

個人衣物

品名

數量

確認

外出衣物(含外套)

一套

V

襪子

1

V

圍巾

X1

V

外出衣物(含外套)、襪子、圍巾get

因為醫院內統一穿病服,

所以住院這幾天的穿搭都不用煩惱了(包含內裡)

上圖準備的個人衣物其實是出院時穿的,

產婦剛生產完還是包得緊緊的不要吹風比較好,

所以我連襪子、圍巾跟連帽外套都帶上。

寶寶用品

品名

數量

備註

確認

寶寶外出服(包屁衣、包巾)

1

 

V

配方奶

X1

 

V

擠乳器

X1

生完擠奶時才發現沒帶,又請先生回家拿。

X

 

寶寶外出服(包屁衣、包巾)、配方奶get

 

寶寶在醫院內的用品除了奶之外,

其餘一切都由醫院統一負責。

因為新手媽咪不確定生完是少奶媽還是多奶媽,

且我們已經決定好要給寶寶喝哪個牌子的配方奶了,

所以醫院請我們準備一罐未開罐的配方奶給他們。

 

p.s.想要親餵的媽咪可以帶上擠乳

生產完後詢問一下護士小姐如何正確擠乳,

接著就可以在這期間練習擠乳囉!

(這是我生完護士請我擠奶時才發現沒帶到,

用手擠得好累又好少呀~)

 

另外準備一套寶寶出院的衣物就好,

因為我生產的季節是夏天,

所以只要準備薄薄的紗布衣與包巾就ok了。

冬天的媽咪可能就要準備比較多一些,如下:

長袖長褲的包屁衣(或棉布衣)、肚圍與包被。

 

好了,我的待產包準備好了!

多愁的產婦終於可以放寬心,

可以隨時出發生寶寶囉~

(其實永佳婦產科後面就是家樂福,

缺什麼要買方便,

但我還是很緊張地準備了所有的家私)

 

生產前建議準媽媽們還是問一下醫院有提供的物品有哪些,

才不會準備太多或漏了什麼東西。

以上帶產包相關資訊提供給即將生產的準媽媽們參考,

也先預祝各位媽咪生產順利!!

 

感謝各位觀看吃貨阿嗚(A-Wu)的懷孕紀錄分享。

希望看過的朋友可以給阿嗚(A-Wu)鼓勵一下,

在文後多給予推推或留言唷,乾溫那~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嗚(A-Wu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