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貨A-Wuの走跳人生相關連結,請大家多多點閱留言按讚
吃貨A-Wuの走跳人生痞客邦
吃貨A-Wuの走跳人生愛評網
吃貨A-Wuの走跳人生粉絲團

 

★小Dora8m20d日常

這次要分享的是很受小Dora喜愛的葷食副食品-雞蓉蔬菜燕麥粥

其實在小妞7個月的時候慢慢地有準備葷食魚肉給他嘗試,

但看起來並不是很喜歡,常常沒吃幾口就作噁。

小Dora的阿公總笑著說:這孩子該不會是吃素的吧?

阿公的玩笑話卻讓媽咪心驚了一下~

我家的小吃貨這樣怎麼跟著爸比媽咪嘗遍美食呢?

 

趁著這周末得空,

媽咪我使出了渾身解數,

更加用心的準備了這次的副食品雞蓉蔬菜燕麥粥

我家小Dora也很賞臉的,

連續幾餐50ml都吃光光,

媽咪我不用再擔心以後要吃素了~(誤)

 

今天就來分享一下這次的美味DIY寶寶食譜

雞蓉蔬菜燕麥粥食譜

一、材料:

1.高麗菜1/4、番茄半顆、1/4胡蘿蔔、1/4洋蔥、2根芹菜蔬菜其實量多量少都可,喜歡讓寶寶多吃點蔬菜的媽咪就多放點

2.雞腿肉1/4+雞腿骨雞腿骨頭記得留下熬湯會更有會味道,雞腿肉的話我擔心小Dora吃不慣,所以先少量試試,小朋友愛吃肉的話可以多放點

3.燕麥50ml+高湯50ml(即燕麥與高湯份量1:1)

作法很簡單,說明如下:

step1.將以上材料洗淨後,適量切小塊如圖

step2.於鍋中放入250ml水,水滾後中火將雞骨頭放入熬5分鐘後去除湯中殘渣

step3.取step2的高湯50ml與燕麥50ml放入電鍋中加熱煮熟至稠狀

step4.將step1已經切小塊的所有材料(雞腿肉、高麗菜、番茄、胡蘿蔔、洋蔥、芹菜)倒入step2鍋中,加熱熟透後,取出雞腿骨不用。

step5.將step4以煮熟的各類蔬菜及雞腿肉撈起用調理機打碎成泥狀。(剩下的高湯備用不要倒掉)

step6.將step3稠狀的燕麥粥及step5泥狀食材倒回到高湯中,用中火再滾一次。(此時記得隨時攪拌避免燕麥及食材沉底燒焦)

step7.放涼就可以享用及分裝放到冷凍庫冰起來囉。

接下來就看看我家小Dora雞蓉蔬菜燕麥粥體驗正式登場。

小妞吃到搖擺起來的影片(阿母我看到小妞這麼捧場很得意!)

 

雞蓉蔬菜燕麥粥食用後備忘錄】:

★食用時間:

寶寶8m20d

仍維持一天6餐,其中一餐以副食品+配方奶取代全配方奶。

 

★食用份量:

準備50ml雞蓉蔬菜燕麥粥

食用50ml雞蓉蔬菜燕麥粥+90ml配方奶。

食用完畢後記得清潔口腔。

 

★食用狀態:

雞肉香與眾多蔬菜的甜讓小Dora一口接一口,

50ml吃完還想吃,吃不夠會哀哀叫。

趕快補上配方奶讓小妞解饞。

 

★便便狀態:

維持一天1次的頻率,便便顏色已經開始偏深,保持順暢狀態。

 

感謝各位觀看吃貨阿嗚(A-Wu)的育兒紀錄分享。

希望看過的朋友可以給阿嗚(A-Wu)鼓勵一下,

在文後多給予推推或留言唷,乾溫那~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嗚(A-Wu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